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绿色出行宣传月、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9月16日上午,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岳阳举行。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省管)李建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良,副市长李美云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开展绿色出行的决策部署,截至2020年底,新能源公交推广位居全国前列,绿色公交占比全国排名第一,全面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全国第二个全面实现一卡通的省份。我市力推“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发展理念,2020年已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同时,采取政府投资主建、实施“交钥匙”工程,在城区东、南、西、北方向规划建设公交首末站、停保场及公交枢纽,近150个充电桩已建成投用。

李美云表示,岳阳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推广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群众转变出行方式,推动绿色发展,争做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践行者,为建设品质活力新岳阳作出交通新贡献。

与会代表们乘车体验了岳阳公交出行、绿色出行,共同参观了火车站西广场公交停车场、公交二分公司公交首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