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7月20日上午,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岳阳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医改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发展,要更加注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提升医疗服务体系的适配性,更加注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更加注重医改政策的系统协调联动。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医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坚持试点先行,着力破除堵点难点。加快构建分级诊疗体系,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巩固提高基层医保统筹层次,做实市级统筹,探索做好省级统筹。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机制,确保年底前全国基本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建立灵敏有度的动态调整机制,推动更多药品价格下降。要提升公立医院管理服务能力,加快补齐医疗服务短板,加紧培养紧缺医护人员,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确保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要加强对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组织实施,加大投入力度,稳定投入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加强督促考核。注重抓点带面,示范推广。

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要求,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