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图片新闻

国家发改委、国家长江办调研组来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7月2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司长罗国三、副司长郑剑等一行深入南湖新区和城陵矶新港区,实地考察了南湖水环境治理、城陵矶松阳湖铁路专用线、省港务集团新港码头建设等工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等分别陪同。

在南湖黄梅港,国家发改委一行听取了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南湖新区在水环境整治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在城陵矶新港区,大家实地察看了城陵矶松阳湖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听取城陵矶新港港口物流园(多式联运)等项目情况介绍,随后至省港务集团八楼观景台,一览项目全景。

7月22日,国家长江办综合协调组组长王善成及国家发改委基础司长江推进处一行来岳调研,副市长邱虹参加。

在岳期间,王善成一行先乘船巡查了洞庭湖至三江口水域,实地考察洞庭湖综合整治、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非法采砂整治等方面工作,并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入汛以来洞庭湖水位运行情况。之后,调研组一行又前往东风湖生态公园,察看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听取我市沿江化工企业退出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还前往君山长江岸线,听取了华龙码头整治情况介绍,并前往荆江门堤段察看了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