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政府会议

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岳阳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市州国动委主任述职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省委、省政府对岳阳发展寄予厚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岳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觉地把中央、省里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坚决扛牢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牢牢抓好当前工作,确保2021年和“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要高度重视国防建设工作,按照全省市州国动委主任述职会议要求,加强军地合作,更加全面、主动、务实地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要注重推动国动委工作与军民融合、创建双拥模范城市、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切实筑牢国防建设基石。

会议要求,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工作十分重要,相关部门要立足省域副中心定位,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的执行力、创先争优的意识,不折不扣围绕目标来抓落实。要强化较真碰硬的督办和精准精细的考核,推动你追我赶、积极干事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全面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实施意见》并强调,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上下联动,共同发力。要把意见分解为更具操作性、责任更加明晰的实施细则。要区分轻重缓解,对群众痛感最为强烈的问题下决心加快解决。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岳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和《岳阳市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并强调,要把意见的落实作为岳阳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市本级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并要求,在实施过程中要加强评估、不断优化,进一步规范政务领域信息化建设,更好推动形成“大平台共建、大系统共用、大数据共享”格局。相关平台公司要发挥好作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扶持本土信息化企业尽快成长。

会议强调,越是岁末年初,我们越是要绷紧神经、上紧发条,铆足干劲、鼓足士气,一刻不松地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交通保畅、民生保障、廉洁自律、开局起步等各方面工作,确保聚好焦、收好尾、开好局。会议还就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