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编稿时间:2021-05-24 11:16 来源:市交警支队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会委员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专题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万岳斌、李永丰、赵岳平、黄俊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参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陪同。

上午,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主城区占道施工点、107国道临湖公路安全隐患点、驾考中心、交警铁骑警队、朝阳小学停车场、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远程监控中心、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等,实地了解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国资委、市住建局的情况汇报,并通报了省道安委对我市道路交通突出风险隐患的有关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岳阳楼区、云溪区人民政府、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视察组成员针对视察情况提出了科学统筹规划、加强部门协作、加强重点车辆监管、加大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向伟雄指出,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部署完全正确,市人大必将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支持和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当前突出的安全隐患问题,他表示,必须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坚持标本兼治,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从不同层面做好工作。一是站位要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要求上来,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二是监管要细。各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整改要实。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立即着手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把人民群众对道路安全的美好需求落实落细。四是宣教要深。要积极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教育方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文化氛围。五是追责要严。要坚持严字当头,健全完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联合督办工作机制,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