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交管要闻

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编稿时间:2023-11-15 10:00 来源:市交警支队




11月10日,全市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道安委主任李劲松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临湘10·3较大交通事故惨痛教训,要求全市上下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担当,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李建华强调,要聚焦认识提升,坚决扭转当前工作被动局面。针对思想重视不够、责任压实不足、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高发多发势头。要聚焦重点攻坚,铁腕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动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严控重点、严查重点、严治重点、严管重点。要聚焦冬季攻势,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冲刺收官。要抢抓治理机遇,对标行动要求,全面动员行业监管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投入冬季攻势行动,严明责任、细化部署、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责任落实,切实守住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明查暗访要实、考核评价要真、责任追究要严,对已完成整治的要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进度滞后的要及时加力推,坚决杜绝隐患碰头叠加,全力以赴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