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五大曝光】曝光湘F·B0855、湘F·B3976等车!

编稿时间:2023-03-24 03:38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季攻势”行动,岳阳交警发布2023年3月“五大曝光”行动涉及的运输企业、驾驶人、典型案例等相关情况,持续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份以来,全市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24869起。其中,违法载人7起,超员84起,超载5389起,超速17814起,机动车驾驶人未礼让斑马线900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753起,无证驾驶2011起,闯红灯6331起,酒驾醉驾736起,行政拘留201人,刑事拘留42人,终生禁驾1人。

曝光台(3月) 

01

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危险品运输车辆及所属单位


02

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重型货车及所属单位/个人



03

终生禁驾名单


典型案例

近日,岳阳县交警接到群众举报,一白色小车安装了警笛,在月田集镇上行驶。接到举报后,交警立即与报警人联系,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交警在其家中找到了当事人杨某,杨某对自己使用警笛的行为供认不讳。杨某称买来才三天,今天是第一次开车上路,并交代自己是从某村民手中收购的二手车,买来的时候就知道车上有警笛,还没来得及拆除,今天是要上街买菜,因前方有小车掉头没有动,所以就按了喇叭。最终,民警对其使用非法按照警报器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

岳阳交警提醒:只有特种车辆才允许安装警报器和标志灯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私自安装!



只有特种车辆才允许

安装警报器和标志灯具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安装

只有特种车辆才允许

安装警报器和标志灯具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