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五大曝光】7月这7人被终生禁驾!

编稿时间:2023-07-27 12:46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岳阳交警发布2023年7月份“五大曝光”行动相关情况。
7月份以来,全市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63159起。其中,超员79起,超载1446起,超速13068起,机动车驾驶人未礼让斑马线7139起,违法载人30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947起,无证驾驶2814起,闯红灯8175起,酒驾醉驾888起,非机动车违法18320起,行政拘留73人,刑事拘留186人,终生禁驾7人。
4月10日“随手拍”上线以来,注册人数超5121人,有效举报交通违法883条。

曝光台(7月) 



01

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重型半挂危险品运输及所属单位

本月已处理完毕。



02

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重型货车及所属单位/个人



03

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大型客车及所属单位

本月已处理完毕。



04

终生禁驾名单

典型案例

7月9日,孙某驾驶小车沿青年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八字门小区人行横道路段时,与该路段人行横道由南向北横过道路的行人龙某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行人龙某一人受伤,车辆受损。经认定,孙某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是造成此时事故的直接原因,负事故全部责任。

岳阳交警提醒:

斑马线就是生命线

斑马线前请减速、礼让

共行平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