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华容:查处一起男子醉酒驾驶重型半挂车违法行为

编稿时间:2023-09-19 03:18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不要酒后驾驶机动车,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可偏偏有些驾驶人仍然心存侥幸,不惧法律的严惩,视法律而不见。近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开展华东中南片区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起醉驾重型半挂车的违法行为。 

96日,大队组织民辅警在城乡结合部集中开展华东中南片区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重点区域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开展专项整治。1750分,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牌号为湘HA7***的重型半挂车驾驶状态可疑,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李某(男,33岁,湖南益阳人,持A2证)发现前面有交警检查,有想逃避检查的意图,经民警实施拦截后,当事人李某才将车辆停靠路边,通过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驾驶员李某身上有一股强烈的酒味,民警立即对李某采取呼气式酒精检测,其含量为93mg/100mL,后又将李某带至县中医院进一步抽取血液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8.36mg/100mL,属醉酒驾驶,确定李某实施醉酒驾驶运营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同时,该车还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在法律面前,李某后悔莫及,自食其果,等待的是法律的严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之规定,依法对李某实施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处理。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华容县公安局传唤至执法办案中心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