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五大曝光】曝光湘FB3222、湘FB1158等车!

编稿时间:2023-09-26 04:15 来源:市交警支队


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重点交通违法,努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岳阳交警发布2023年9月份“五大曝光”行动相关情况。9月份以来,全市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63428起。其中,超员32起,超载1119起,超速11284起,机动车驾驶人未礼让斑马线5928起,违法载人326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74起,无证驾驶2719起,闯红灯7785起,酒驾醉驾1068起,非机动车违法13867起。本月行政拘留177人,刑事拘留32人,终生禁驾4人。

4月10日“随手拍”上线以来,注册人数5399人,有效举报交通违法3972条。

曝光台(9月) 



01

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重型半挂危险品运输及所属单位

本月已处理完毕。



02

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重型货车及所属单位/个人




03

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大型客车及所属单位




04

终生禁驾名单


典型案例

【女子酒驾被查拒不配合,打110报警申请“保护”】

9月18日晚23时许,岳阳白石岭交警在巴陵东路东方加油站路口进行酒驾查处行动。一辆小车在离酒驾测试点100米左右的位置靠边停车,部署在后方负责拦截的交警发现情况后靠近该车辆,怀疑该车司机有酒驾嫌疑,于是要求司机下车配合进行呼气酒精测试,该车司机朱某拒不配合,欲下车欲逃离现场,并“倒地撒泼”、击打交警、还找群众借手机拨打“110”报警。在民警三次警告过后强制带人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经多番劝说,朱某拒不配合呼气检测。最终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测,检验结果为51.23mg/100ml,属酒驾。朱某因酒驾被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并罚款1500元的处罚。

岳阳交警提醒:生命无价,酒后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