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以案释法

五大曝光|2月这些企业“榜上有名”!

编稿时间:2024-03-07 10:47 来源:市交警支队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岳阳交警通报2024年2月份全市“五大曝光”行动相关情况。
    2月份以来,全市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30717起。其中,超员93起,超载894起,超速21729起,机动车驾驶人未礼让斑马线6517起,违法载人49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17起,无证驾驶603起,闯红灯7268起,酒驾醉驾580起,非机动车违法3477起。行政拘留40人,刑事拘留34人。
    2023年4月10日“随手拍”上线以来,注册人数5693人,有效举报交通违法10961条。

曝光台(2月) 



01

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重型半挂危险品运输及所属单位




02

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重型货车及所属单位/个人


03

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

大型客车及所属单位

本月已处理完毕



04

终生禁驾名单


典型案例

【开车让一岁娃掌方向盘,夫妻俩拍视频炫耀被处罚】
    2月18日,华容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称一男子让1岁多的孩子开车掌握方向盘,并将视频发在微信朋友圈。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根据线索展开调查,最终联系到该车驾驶人谢某并通知其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谢某称,事发是2月17日晚,驾驶的车是小姨子的。当时他1岁多的孩子吵闹,为了哄孩子,他就抱着孩子开车,让他操作方向盘玩,妻子则在一旁拍摄视频。民警对谢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依法对谢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处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岳阳交警提醒:怀抱儿童驾车,严重影响视线,分散驾驶人注意力,方向盘操作不便,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行车途中发生碰撞,单凭手臂根本抱不住孩子。孩子乘车应乘坐安全座椅,并锁好儿童安全锁,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