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守护校园安全-—岳阳市2021年度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全科   2021-05-10 10:30
浏览量:1 | | | |

5月8日,岳阳市2021年度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安全管理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平江县教育局、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岳阳楼区教育局和君山区教育局等5个2020年度“岳阳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为岳阳市第十五中学等12个“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平安建设先进学校”授牌,并 通报表扬了邓精忠等42名同志“岳阳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就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先进典型发言。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了管理有力有序、隐患排查严谨严密、疫情防控稳扎稳打、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校车整治不折不扣、安防措施落实落地,全市校园安全战线齐心协力,不打乱仗敢打硬仗、勇打胜仗,保障了2020年度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稳定和平安。

2021年时值建党100周年华诞,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安全科李嘉谊科长全面分析了今年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了具体工作,分管安全的陈育文副局长提出了工作要求、严明了工作责任。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今年复杂的安全工作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持如履薄冰、谨小慎微的工作状态,做好平安校园保卫、校车安全保障、安防建设攻坚、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传染病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各中小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引导、校园欺凌防范治理、防溺水、禁毒、反恐、防汛抗灾、防网络诈骗、防性侵、防意外伤亡和各类涉教涉生安全维稳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