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一鸥一线调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6-07 09:30 来源: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在中心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市领导谈正红、李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一鸥一行先后来到市四中、市十四中和高考指挥中心,听取指挥中心运行情况汇报,了解考场监控、考试指挥、试卷保密等情况,现场检查我市高考准备工作。在两个考点,王一鸥严格按照考场要求,通过体温监测、安全检查,查看防疫物资储备、电力保障、考场设置等情况,了解视频监控、试卷管理、考生服务情况。

在听取了全市高考学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一鸥书记对我局“五保”“十防”(保密、保安、保电、保畅通、保服务;防疫、防汛、防恐、防暴、防雨淋、防暴晒、防高科技作弊、防舆情炒作、防操作流程脱节、防应急预案走形式)的做法给予高度认可。一鸥书记指出,今年高考情况极为特殊,政治要求更高、组考要求更严、社会影响更广,必须确保安全顺利。他要求,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配合履职,切不能自满自大。特别要制定好各方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把情况想得更严重、把问题想得更具体、把措施想得更周密,确保预案可操作、可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