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09-15 15:03
浏览量:1 | | | |

9月14日,全市召开“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为主持,各县区教育、发改、财政、人社、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这两项重大的教育改革,是教育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提高政治“三力”,推动两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进一步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统筹推进,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中央“双减”工作的要求把握好当前的窗口期,抓住校内重点、攻坚校外难点、着眼教师焦点趁热打铁,以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确保我市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对于后段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抓紧细化完善“双减”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