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岳阳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公告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12-28 16:30
浏览量:1 | | |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八届岳阳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已全面展开,共派出10个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教育体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1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为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1月下旬。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从“三个聚焦”入手,落实“五个持续”的要求,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重点检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存在的问题;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其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自律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等方面存在问题。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和举报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线索。

附:《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中共岳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