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2022-05-28 15:29
浏览量:1 | | | |

5V7A1515

5月27日,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271157172

副省长、省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何报翔出席会议

5月27日,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何报翔出席会议。他要求,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痛下决心、彻查彻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学安委副主任彭翔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学安委副主任夏智伦介绍《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学安委副主任刘静出席。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部署,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何报翔指出,要聚焦“建筑、交通、消防、实验室、防溺水、学校周边安全环境、学校教育管理”7大重点领域,全面、彻底、动态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

何报翔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管长效,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形成常态监管、综合治理、规范有序的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基础建设,强化督导问责,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作为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确保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夏智伦要求,各地各校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实地调研、检查和督办,分地区分学校分级建立重大风险隐患台帐,敢于较真碰硬整治,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提请党委政府一揽子解决长期存在的校园及周边“老大难”问题,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学生安全的大格局。省教育厅将适时深入一线开展重点督导,并把有关情况纳入各级政府教育工作履职评价、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考核内容,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

会上,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长沙市、湘潭市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省学安委各成员单位以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在长部属、省属高校以及省属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学安委及成员单位、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所在地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州直属中小学校长,各乡镇兼任学校特聘安全副校长的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会。(文\图 雷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