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直教体系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开展学习讨论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2022-10-16 20:58
浏览量:1 | | | |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岳阳市直教体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及师生分别在局机关和各学校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教兴国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释放出强烈信号。党员干部、教职工谈收看感受时,纷纷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落实好二十大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教育振兴五年行动”“三大攻坚工程”,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教育体育力量。

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大会报告进行学习讨论,由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尤庆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底气、骨气和志气。

尤庆学要求全系统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是谈体会。二十大报告作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体会其全局性、时代性、战略性意义。二是促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各支部要组织学,全局机关干部要主动自学,确保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效果,做到真学、细学、深学,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制定好教体系统的学习方案,在教体系统内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高潮,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三是抓落实。要认真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责任制,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要推动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