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12-15 18:13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体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5日下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育文主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为大家作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落地落实”等8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教育体育强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局机关全体职工干部,市教科院班子成员,市直教体单位书记、校长,民办学历学校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