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度寒假,安全不放假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安全科   2023-01-09 20:13
浏览量:1 | | | |

1月9日,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1月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寒假期间校园安全隐患治理,全力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市教育体育局分管安全工作的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安全工作的局领导和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分析了我市教育系统面临的安全形势,对岁末年初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查工作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切实突出寒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切实提升高质量平安校园的管理水平,要重点围绕寒假期间校园建筑物及附属设施、校园安防、燃气、消防、危化品、特种设备等方面,再梳理、再排查、再提醒、再整改,做到“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要突出宣传教育,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力避免学生寒假期间交通、消防、煤气、高坠、烟花爆竹等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