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局办公室   2023-02-01 13:45
浏览量:1 | | | |

1月31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工作部署会,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在会上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不断开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先进科室,5位来自机关科室、市直学校的先进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万军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尤庆学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使命,落实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两项重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方面要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改进干部作风,培养“忠于职守、善于谋事、勤于学习、勇于克难、敢于担责、锐于争先、甘于奉献、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按照“守德如玉、敬业如山、爱生如子、视校如家”的目标要求,推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效。

另一方面要从严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导向,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应查尽查、标本兼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依法办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体育生态环境。

会前还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忠诚与背叛》,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市直教育体育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