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专题议教会议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3-02-08 15:17
浏览量:1 | | | |


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市委专题议教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岳阳教育事业重振雄风、再上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李建华、谢胜、黄伟雄参加。

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教育强市目标,深入实施“三大攻坚工程”,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逐步优化,教育质量稳中有进,全市教育经费支出连续三年增长,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形成良好氛围。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书记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讨论发言。

曹普华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教育形势,切实增强重振岳阳教育雄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民心,也是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所在、潜力所在。面对人民群众越来越高的期盼要求、周边地区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高质量发展对科技教育人才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振岳阳教育雄风。

曹普华强调,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推动重振岳阳教育雄风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聚焦立德树人强定力,当好教育书记、教育市县长,凡是有利于教育发展的事都竭尽全力,有利于教书育人的事都不遗余力,有利于孩子成长的事都尽心尽力;坚持真抓实干补短板,从基础阶段、基础工作、基础建设抓起,强化各学段“一盘棋”统筹,加快教育管理从宏观思维向微观模式转变,持续推进三年集中攻坚行动;着眼改革创新激活力,凭创新聚力、以创新赋能、用创新破题,不断深化教育体制、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强化底线思维树形象,建强班子办教育、坚持“干净”办教育、筑牢安全办教育,用最好的干部抓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还教育一片“净土”。

曹普华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干出重振岳阳教育雄风的全新局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工作上优先摆布、财力上优先投入、制度上优先保障、氛围上优先聚焦,切实把教育优先、争先进位、严抓严管、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执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局面。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 摄影 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