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推进现场会在华容县召开
来源:学前教育科   2023-03-16 10:07
浏览量:1 | | | |

“办好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3月15日,2023年岳阳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推进会在华容县举行。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学前教育的负责人、幼教股长、教研员,全市省级游戏化教学和幼小科学衔接试点园园长,全市“1+1+X”学前教研共同体成员单位园长,幼小科学衔接市级试点园园长、全市部分骨干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东山镇第一幼儿园、第一幼儿园和容城幼儿园,深入察看幼儿园的整体环境,认真了解幼儿活动室、户外活动场地等办学条件,感受校园环境创设,观摩幼儿游戏化教学及课间户外活动。“区域布置设计鲜明,活动形式多样,要将这次的所见所闻带回去、用起来。”参与观摩的老师意犹未尽道。



在下午的会议上,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方栎致欢迎辞,岳阳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伟灵宣读了全市学前教育“童升工程”及“1+1+X”教研共同体评价情况的通报,现场对岳阳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先进单位、岳阳市学前教育“1+1+X”教研共同体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华容县教育体育局、云溪区教育体育局、岳阳楼区市二幼和岳阳县中心幼儿园“1+1+X”教研共同体、汨罗市罗成幼儿园围绕“童升工程”工作开展进行典型发言。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何坡根在讲话中回顾了岳阳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实施以来的历程,指出全市幼教取得了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这“两个占比”持续提升,“童升工程”深入推进,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幼教竞赛实力突出等成绩,并深入剖析现阶段幼教发展还存在的问题。




何坡根强调,要握紧“指南针”,把好思想关,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九大行动,落实各项工作;牵牢“牛鼻子”,把好重点关,把幼儿园去“去小学化”和整治小学一年级“非零起点”教学作为重要任务;组好“智囊团”,把好质量关,配备学前教育专职教研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学前教研团队;训练“岳家军”,攻克竞赛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