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防线,守护安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3-03-17 10:57
浏览量:1 | | | |

 

3月16日上午,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会议对平江县教育局等6个“2022年度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十五中等23个“2022年度平安建设示范学校”和李戈等47名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对2023年度学校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

会议全面分析了今年安全工作形势,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强化目标导向,强化管理机制,重点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突出“八大重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翻身仗、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防暴恐、校园周边综合治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防灾减灾、传染病防控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育文指出,要提高认识,把学生安全时时记在心上。各地各学校要始终把“保稳定、保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保障教育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要提振精神,把管理责任牢牢扛在肩头。全体教职员工要知敬畏、守底线,在其位、尽其责,定目标、强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安全工作中不履职不履责、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发生责任事故的追责到人、严肃处理。

1426325476

会议强调,要提高水平,把保障措施件件落到实处。要提高依法依规管理水平、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水平、提高安全宣传教育水平,全力提升安全管理效果。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安全工作的局领导和负责安全工作的股室主要负责人、市教体局相关科室和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