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斌调研岳阳市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3-11-24 09:20
浏览量:1 | | | |

  11月23日下午,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人民教育》总编辑刘琴一行赴岳阳开展市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调研。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余风祥;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等参加调研。

  张文斌一行首先来到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家校社共育中心开展现场调研,观看了东方红小学家校社共育中心介绍视频,并参观了心语小屋和家长学校,随后与该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张文斌指出要充分发掘家庭、社会在义务教育中的能量,要切实通过学校这座桥梁将家庭与社会联系在一起,将学校的辐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真正做到以点促面,影响社会。

  随后,张文斌一行来到岳阳市第一中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尤庆学介绍了岳阳市基础教育工作。岳阳市一中校长何波等5名校长、园长分别就本校教育教学工作做汇报。

  张文斌对岳阳市基础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深入宣传。同时,他强调基础教育工作是面向全体学生的国民素质教育,对于提高中华民族的素质,培养各级各类人才,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作用。教育行政部门在管理过程中,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都要注重把握以下三个属性:一是政治属性方面,要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二是民生属性方面,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发展属性方面,要办高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