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局办公室   2023-12-04 11:24
浏览量:1 | | | |

  12月1日,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临湘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以及临湘市人大、政府、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一年来,全市广大基础教育工作者以务实求新、务实求变、务实求进的奋斗之姿,聚焦工作重点、疏通管理堵点、筑牢质量支点,奋力推动基础教育工作步入快车道。会议表扬通报了2022学年度全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听取了基础教育教学工作报告。临湘市教体局、经开区教体局、岳阳市第一中学、岳阳市第十六中学、岳阳市第四中学、云溪区云鹰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岳阳市下阶段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尤庆学提出,要锚定一个奋斗目标,切实做到增信心、强决心、重行动,重振岳阳教育雄风,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做实一项攻坚,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汇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要建强一支队伍,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充分激发教师潜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培优一批人才,切实增强培优意识,落实培优激励,打造培优团队,提升培优效能。要再上一个台阶,补齐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强化科学管理,推动各学段教育教学再创新高,以高质量教育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学会会长,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体(科)局局长、分管基础教育的局领导、基教(德育)股长、教研室主任,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书记、校长,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含完全中学)主要负责人,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教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临湘市长安寄宿制学校、第六完全小学、羊楼司中学、第一中学等学校,了解了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五育并举学生全面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