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4年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生安全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安全科   2024-02-06 16:22
浏览量:1 | | | |

防风险,守底线,保平安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4年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生安全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月5日,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4年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学生安全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近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分析了我市教育体育系统面临的安全形势,对寒假期间和春季开学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全力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握寒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大力提升高质量平安校园的管理实效,重点围绕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状况下的校舍及附属设施、校园安防、燃气、消防、危化品、特种设备、体育场馆等方面,再梳理、再排查、再提醒、再整改,做到“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要突出宣传教育,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力避免寒假期间发生学生意外伤害事件。

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强调,要真心实意重视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和“事事放松不得”的态度,把思想收紧,把责任落实、把措施落细;要真抓实干落实管理,坚持预防为主,排查风险隐患,落实校园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警示教育,以雷霆之势全力推进利剑护蕾工作;要较真碰硬追责问责,通过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市教育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市直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市直其他教育体育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市直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校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