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入选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
来源:岳阳广电   2024-02-27 18:02
浏览量:1 | | |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加入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北京市等80个市、县、区加入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其中岳阳榜上有名,是湖南省首批加入的4个市州之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岳阳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始终紧紧围绕“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要求,大力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用知识塑造市民美好生活。依托岳阳开放大学成立了岳阳社区大学、岳阳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岳阳老干部(老年)开放大学等终身教育机构。构建了“社区大学、社区学院、社区学校、社区学习中心”四级社区教育办学网络体系,每年超过20000名市民参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氛围在岳阳已然形成。我市连续四次被教育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评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功组织奖”“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先进城市”。岳阳开放大学被授予“国家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实验基地”,岳阳楼区被评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涌现了岳阳县张谷英镇社区学校、平江县汉昌镇社区学校、南湖新区刘山庙社区老年学习中心、岳阳楼区鹰山社区学校等一大批省市级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示范基地,以及侯循抬、王石生、杨雨盟、黄军建、闫玉兰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百姓学习之星”。

  今天的岳阳,已经是一座书香四溢、文风盎然的学习型城市,岳阳的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已经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