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推进会在云溪区召开
来源:学前教育科   2024-03-25 16:15
浏览量:1 | | | |

  3月22日,2024年岳阳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推进会在云溪区召开。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云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望新出席。市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科、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学前教育股室负责人,省市级游戏化教学和幼小科学衔接试点园园长,全市“1+1+X”学前教研共同体成员单位园长,受表彰先进个人,中心城区部分骨干民办幼儿园园长和“童升工程”名师工作室团队成员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表彰了岳阳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先进单位、岳阳市学前教育“1+1+X”教研共同体先进集体、岳阳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先进个人。云溪区教育体育局、平江县教育局、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和经开区东站幼儿园四个先进单位的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程岳华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者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岳阳学前人的精气神,交出了岳阳学前教育的新答卷,取得了“两个占比”大幅攀升、“两项试点”卓有成效等六个方面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童升工程”实施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但面临工作中的一些挑战和困难,各地各级仍然要正确认识,摸清底数,把工作做真、做优、做硬,警钟长鸣,扛起让幼儿健康成长的责任。

  程岳华强调,2024年将是我市学前教育提质“童升工程”新的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要从六个方面全面推进“童升工程”走深走实:摸底调查规划布局、全面推进“两项试点”、持续提升“三个占比”、突出发挥“四个引领”、重点推进“五大行动”、扎实做好“六项工作”。号召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者以龙马精神,跃马扬鞭,努力抒写岳阳学前教育高品质发展新篇章。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云溪区永济中心幼儿园、岳化安居幼儿园和城南幼儿园,认真察看室内区域设计和户外游戏场地。园所各具特色的游戏活动,因地制宜的巧妙构思,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都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一园一品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