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12-27 09:56
浏览量:1 | | | |

广大家长朋友:

勤学有道,“双减”致远。“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在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市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教材、时间、资质、收费等进行了重新审核和规范,取缔了一批不合规的机构,查处了一批无证机构,治理成效显著。当前,寒假将至,各种培训又将纷至沓来。为巩固和深化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效,保障您的利益不受损害,我们倡议:

正确选择校外培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严禁开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请您选择合法机构,并做到“三查三看”。即查证照是否齐全,查证照是否与办学地址一致,查教师是否具有教学资质;看办学条件是否达标,看管理服务是否到位,看消防设施是否健全。

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培训之前应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索取收费发票,一次缴纳不超过3个月或累计60课时的培训费用。同时,请将培训费用通过扫描培训机构二维码缴纳至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银行专用监管账户,确保培训资金处于监管状态下,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监督校外培训行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事关您孩子健康成长,也影响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如您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有违反中央、省、市“双减”政策规定的培训行为,请及时向本地教育行政部门举报投诉。

虎年将至,预祝您的小孩来年虎虎生威,健康成长!祝您家庭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