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成功举办
来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2022-12-09 11:13
浏览量:1 | | | |

12月4日,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00名跑友欢聚一堂。央视新闻、今日头条、新华社、百度、优酷、爱奇艺、抖音、微博、哔哩哔哩等五十多个平台同步直播了这一盛况,累积观看人数高达1186.582万人。

本次“岳马”赛事,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A1类认证赛事标准举行,赛事以“天下洞庭,岳马长江”为主题口号,共分为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四分马拉松组三大竞赛组别,奖金总额达到26.74万元。

举办2022岳马赛事是岳阳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发挥体育服务“三高四新”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赛事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利用独有的江、湖资源,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以独特的自然环境为舞台,以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内涵,打造“绿色、智慧、美丽”三举并重的赛事品牌,全面展示岳阳市经济建设,特别是生态保护方面的重大成果,深入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动旅游、文化等相关行业的协同并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君山区文旅广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