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申报2021年市级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的通知(岳教体通(2020)115号)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0-12-31 11:15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

为认真落实《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从2021年起,市级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在2020年基础上扩大一倍”的要求,12月初,我局组织各县市区进行了初步的计划申报,但申报的计划数与文件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确保完成预定任务,经研究,拟按如下原则提出指导计划:

一、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计划原则上根据各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总数的情况进行因数分配。

二、凡设置了乡镇的区都要安排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计划。

三、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可以不安排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小学教师招生计划,但要适当安排初中起点幼师招生计划(各县市区具体指导计划见附件1)。

根据以上原则,除华容县、湘阴县外,请其它各县市区将我局提供的指导计划数向县市区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并将招生计划细化后填报申报表(见附件2、3),于2021年元月5日前报市教育体育局教师工作科。

联系人:张靖,联系电话:8805616,电子邮箱:1171488952@qq.com。

附件:1.2021年市级免费师范生招生指导计划表

2.2021年岳阳市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初中教师 费定向培养市级计划招生申报表

3.2021年岳阳市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小学幼儿

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市级计划招生申报表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12月23日

附件1

2021年市级免费师范生招生指导计划表

县市区

应申报的计划数(人)

第一轮申报计划数(人)

差额(人)

备注

岳阳县

80

60

20

平江县

140

120

20

汨罗市

83

80

3

临湘市

68

60

8

云溪区

21

12

9

君山区

23

10

13

经开区

32

0

32

屈原管理区

7

0

7

岳阳楼区

10

10

10

南湖新区

5

5

5


附件2

2021年岳阳市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市级计划招生申报表

县市区

类目

初中课程名称、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数

备注

初中课程名称

总计

思想

政治

语文

数学

物理

化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信息技术

招生

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

汉语言文学

数学与应用

数学

物理学

化学

英语

音乐学

舞蹈学

体育教育

美术学

信息技术

附件3

2021年岳阳市初中起点专科层次乡村小学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市级计划招生申报表

县市区

小学教育

学前教育

合计

备注

全科

科学

音乐

美术

现代教育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