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公费定向师范生就业情况调研的通知(岳教体办通〔2021〕19号)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09-17 16:03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

为充分发挥公费师范生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公费师范生就业管理,根据省教育厅等四部门《湖南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湘教发〔2020〕41 号)以及市委《关于基础教育工作的会议纪要》(岳阅〔2021〕号)精神,经市教育体育局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公费师范生就业情况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自2006年以来通过省市计划培养的公费定向师范生。

二、调研内容

1.公费定向师范生毕业时是否按照协议安排在乡镇中小学任教。

2.公费定向师范生就业是否履行了本科毕业生服务时间不少于 6 年、专科毕业生服务时间不少于 5 年的要求。

3.公费师范生违约处理情况。

4.公费师范生成长情况、典型经验、存在问题及培养建议。

三、调研方式

采取深入学校访谈、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调研。调研人员从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等培养高校抽调。调研工作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牵头,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负责具体组织。调研活动每年10月开展一次。

四、调研要求

1.请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准确提供相应信息。

2.请各县市区将2006年以来的公费师范生名单及毕业后就业安排情况于2021年9月29日前报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联系人:张靖,8805616,邮箱:1171488952@qq.com

3.调研组调研结束后形成书面调查报告交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

附件:公费定向师范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附件

公费定向师范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县市区

姓名

性别

录取年度

培养学校

培养层次

培养年限

合同定向乡镇

毕业后就业单位

现就业单位

是否履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