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教体通〔2022〕50号)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全市部分高中教师业务知识测试的通知
来源:教师科   2022-11-01 14:08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通〔2022〕50号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组织全市部分高中教师业务知识测试的

通      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有关教育单位(学校):

为充分发挥骨干高中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教师切实加强业务学习,以考促教,以考促研,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经研究,决定组织全市部分高中教师业务知识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测试的人员

全市11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及临湘市一中、岳阳市外国语学校、云溪区一中、岳阳市十六中、屈原管理区一中等16所高中学校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等五个学科,年龄在男55周岁以下(1967年8月1日以后出生的)、女50周岁以下(1972年8月1日以后出生的)的科任教师。

二、考试时间

2022年8月15日

科目

时间

 

科目

时间

语文

9:00-11:30

历史

9:00-10:15

数学

9:00-11:00

物理

9:00-10:15

英语

9:00-11:00

 

 

三、考试内容

普通高中上述各学科知识。

四、组织机构

成立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高中教师业务知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尤庆学

副组长:程岳华  赵志坚  何坡根  刘益良

成  员:李云龙  陈映军  李大彬  李伟灵  张  斌

严少华  唐建国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教师工作科

五、考点设置及组考安排

每个县(市)各设一个考点。各县(市)的教师在本县(市)参考,屈原管理区一中的教师在汨罗市考点参考。城区设一个考点(设市十四中),市直4所省示范性高中、市外国语学校、云溪区一中、市十六中的教师在城区考点参考。县(市)考点组考由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城区考点组考由市教体局负责。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由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委派。市教体局向全市每个考点派两名驻点巡视员。组考原则上按照高考的要求组织。

六、 结果运用

根据测试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测试成绩和评价报告。对各学科测试成绩排前5名的教师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排名在前5%的其他教师每人给予3000元的奖励,排名在前5%以后—10%的教师,每人给予2000元的奖励。

测试评价不合格的,由学校组织培训合格后再上岗,连续两年测试评价不合格的,作待岗处理,一年内不得晋职晋级。

七、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地各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本次测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考务工作,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测试,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二是制定实施细则。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学校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考务方案。并将考点考务工作方案及各县市区、市直学校参加考试人员名单于7月15日前报市教体局教师科,教师科汇总后报领导小组审核。联系人:张靖,电话:8805616,电子邮箱:1171488952@qq.com。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把本次测试作为师德师风考核的重要内容。凡无故不参加测试的,考试期间有舞弊行为的,发布不良言论等扰乱测试秩序的,组考不认真、敷衍塞责造成失误的根据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