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三幼在岳阳县步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城乡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学前科   2020-11-17 15:59
浏览量:1 | | | |

11月17日上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城乡结对工作组组长曹金钟、学前科科长黄立新,带领岳阳市三幼儿园优秀的教师团队、家长代表,满载着三幼全体师生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殷切关怀,给岳阳县步仙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送来了满满一车的图书和教玩具。

作为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岳阳市三幼儿园,已有45年的办园历史,师资力量雄厚,办园理念先进。响应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中小学城乡结对帮扶三年行动计划》通知要求,积极主动与薄弱园对接,前期通过问诊把脉,已与岳阳县步仙镇中心幼儿园形成了帮扶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此次带来了优质课展示、现场评课教研、区域创建经验分享和专题讲座,还通过发动三幼家长捐赠和幼儿园捐赠,为步仙镇中心幼儿园打造了一间公共区域活动室,在物资帮扶的同时更是带来了办园理念上的精准帮扶。

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级公办园通过结对帮扶活动旨在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优质幼儿教育资源向农村园区辐射和拓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教育公平为宗旨,以提高农村幼儿教育质量,通过城乡结对帮扶工作,提高我市相对薄弱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全市幼儿园教育健康、持续、均衡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