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大比武 以赛促成长 2023年全市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前教育科   2023-05-24 16:40
浏览量:1 | | | |

  5月23日,2023年岳阳市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大赛在岳阳市蓓蕾教育机构湘北女校幼儿园举行。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何坡根、市教育体育局学前科科长黄立新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幼教股长(幼教中心主任)、市级示范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共200余人参加观摩,为学前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共享、学习共促的平台。

  前期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岳阳市各县市区的14位选手代表参加今天的竞技。此次竞赛包括综合素质考察、专业理论考试、管理案例分析、教育活动评价四个项目,选手们赛前精心准备、现场激烈比拼,展现了厚积薄发的专业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开放观摩的管理案例分析和教育活动评价环节,选手们情绪饱满、落落大方,运用专业理论知识,结合日常工作经验,临场应变,展示出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者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湖南大学幼儿园园长张静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选手们的整体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并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营造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何坡根对此次竞赛给予高度赞扬,表示此次比赛是一个自我成长、相互学习、发现人才、锻炼提升的过程,希望各位园长加强学习、提高水平,以自身发展带动园所进步,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组织和管理,多给予学前教育工作者展现自我的舞台,多方共同努力,为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描绘美好明天。


  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四项评分,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其中华容县机关幼儿园蔡湾、岳阳县中心幼儿园高静、南湖新区南湖幼儿园莫慧3位园长荣获一等奖,平江县教育局、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君山区教育局、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工作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后续,我市将经综合考量,择优推荐一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此次比赛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和岳阳市蓓蕾教育机构湘北女校幼儿园协办。活动为我市幼儿园园长的发展与成长提供平台,为逐步培养一批优秀园长、提高保教质量夯实基础,有助于激励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者为实现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