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市直民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来源:公开   2021-05-19 15:42
浏览量:1 | |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5月18日下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在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举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岳阳市委党校吴丁旺教授专题报告。

市委两新办副主任黄兵,市教体局民办教育科科长陈映军,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艳,湘北女校董事长黄凤姣,市直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全体直管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玉梅校长、党支部书记代表湘北女校致词,她对各位领导和党员同志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女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学习、再动员,在全市教体系统掀起学党史的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创我市教体工作的新局面。

 

 

吴丁旺是岳阳市委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岳阳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岳阳市法学会法学法律专家库第一批入选人员。曾被评为岳阳市党校系统“明星教师”,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教师”。他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以大量的党史资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阐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吴教授讲课史料丰富,充满正能量,十分感人。华夏学校党支部书记易小红弘毅中学党员教师张锐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本次报告会由市委两新办、市教体局行业党委联合主办,湘北女校承办。陈映军科长要求全体党员在学史明理中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将百年党史与三湘大地的红色伟人、英雄壮举、革命事件、感人事迹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明真理、悟初心融入教育工作中,引导学生以史明志,以史促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前行奋楫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