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岳阳市教练员、体育教师体能训练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竞训科   2020-12-28 10:08
浏览量:1 | | | |


“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声从2020年岳阳市教练员、体育教师体能训练培训班会场传来。12月17日-18日,来自全市教练员、体育教师200多人齐聚在华瑞丹枫建国饭店参加全市教练员、体育教师体能训练培训班学习

为更好促进我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提高我市教练员、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与技术能力,我市教育体育局特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闫琪来我市授课。

 

开班仪式

培训班分为理论与实践两种形式开展,闫琪教授就青少年运动员三级体能训练系统的构建与实践、预防常见运动损伤的训练逻辑与方法做了详细讲解。尤其在常见运动(腰、膝、肩)损伤训练方法上的指导,现场学员直呼“神奇”。课堂上利用几组腹式呼吸改善腰部肌肉紧张,一个平价的筋膜球对腰部做松解,简单却又神奇的训练方法可以改变机体损伤的发展。

     

 现场指导膝盖损伤恢复训练

   

 利用弹力带做膝盖矫正恢复训练

    经市教育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和竞赛训练科工作人员介绍,这样惠及一线教练员、体育教师的业务培训将会越办越多,让青少年热爱体育运动,科学运动,养成终生健康科学的锻炼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