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岳阳市备战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岳教体通〔2021〕72号)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06-30 15:52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相关民办学校,相关市级体育运动协会:

《岳阳市备战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实施方案》已经市教育体育局同意,现印发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6月30日


岳阳市备战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

实 施 方 案

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下简称“省四中会”)于2021年10月-11月在娄底市举行。为做好省四中会各项备战工作,确保我市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根据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青团省委《关于印发〈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通知》(湘教通[2021]42号),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和竞赛相关文件精神,围绕“确保强项、突破弱项、积极备战、争创佳绩”的备战原则,以目标和政策调控为手段,明确目标,精心组织,保障后勤,责任到人,通过制订周密的训练工作计划和扎实有效的备战训练工作,充分展示我市学校体育教学水平和素质教育成果,努力提高我市中学生的竟技运动水平,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备战工作有序开展,成立岳阳市备战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工作领导小组及参加省四中会代表团(同套班子):

组  长(团  长):王德华

副组长(副团长):李永波

组  员:刘  勇   廖炳晔    廖小光    李再斌

文艳芳   彭  军    冯丁伟    陈  宇

王良敏   马建新   陈青山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勇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安排

根据《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精神,结合我市学校体育开展情况,对参赛项目进行具体分析研判,现将各项目参赛代表队组队、集训安排如下:

1.田  径

承训单位:临湘市第二中学

教    练:陈奇志、闾四发、许森良

以临湘市二中学生为主,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训练采用分散训练和赛前集中训练相结合办法进行。目标责任:金牌2枚。

2.游  泳

承训单位:岳阳市游泳学校

教    练:黎  霞

以岳阳市游泳学校为项目牵头单位,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采用集中方式训练。目标责任:金牌2枚。

3.男子篮球

承训单位:岳阳市第一中学

教    练:彭国恩

以岳阳市一中学生为主,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训练采用集中训练。目标责任:进入前六名。

4.女子足球

承训单位:汨罗市第一中学

教    练:胡意志

以汨罗市一中学生为主,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采用集中方式训练。目标责任:进入前六名。

5.男子足球

承训单位: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教    练:杨年伟

以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学生为主,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采用集中方式训练。目标责任:进入前八名。

6.女子排球

承训单位:湘阴县第一中学、岳阳市第十四中学

教    练:花义国 陈恩友

由湘阴县第一中学、岳阳市第十四中学联合组队,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采用集中方式训练。目标责任:进入前六名。

7.男子排球

承训单位:岳阳市第十四中学

教    练:陈贵东 罗  莉

以岳阳市第十四中学学生为主,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采用集中方式训练。目标责任:进入前八名。

8.羽毛球

承训单位:岳阳市羽毛球协会

教    练:秦  正

以岳阳市羽毛球协会为牵头单位,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训练采用分散训练和赛前集中训练相结合办法进行。目标责任:团体总分进入前六名。

9.乒乓球

承训单位:岳阳市乒乓球协会

教    练:马建新

以岳阳市乒乓球协会为项目牵头单位,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采用集中方式训练。目标责任:团体总分进入前八名。

10.健美操

承训单位:湘阴县第一中学

教    练:陈  卓

由湘阴县一中单独组队,采用集中方式训练。目标责任:奖牌一枚。

11.武  术

承训单位:临湘市文武学校

教    练:陈青山

由临湘文武学校为牵头单位,选拔相关学校优秀队员组队参赛,训练采用分散训练和赛前集中训练相结合办法进行。目标责任:金牌一枚。

四、经费及奖励

1.对在本届运动会上表现优异的单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分别授予“突出贡献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2.备战训练、参赛经费由市教体局负责,不足部分由承训单位负责。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相应成立工作班子,明确专人负责。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明确参赛的目的和意义,本着为岳阳争光的思想,积极完成备战和参赛任务。

2.各承训单位要为训练和参赛提供有力保障,做好有关备战训练工作,力争各项目取得好成绩。市局将按任务要求,对承训单位给予备战参赛经费支持。

3.各组织单位和广大教练员、运动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各项备战工作,树立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宣传备战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形成良好的备战舆论氛围。

4.各承训单位要提前制订集训计划,扎实做好集训工作,在整个集训过程中,必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管理。各组织单位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