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街舞代表队选拔赛的通知(岳教体通〔2021〕42号)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05-21 16:03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文旅广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有关学校和单位:

根据湖南省体育局有关通知,街舞(breaking舞种)已成为2022年湖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积极备战2022年第十四届省运会,促进我市街舞运动的发展,选拔优秀街舞(breaking舞种)人才,经研究,定于2021年5月举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街舞代表队选拔赛。现将《2021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街舞代表队选拔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规程要求,充分发动,广泛宣传,认真做好本地组队、参赛工作。

附件:1.2021年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街舞代

表队选拔赛竞赛规程

2.2021年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街舞代

表队选拔赛运动员报名表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5月21日


附件1

2021年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街舞

代表队选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湖南省街舞运动协会

二、承办单位:

岳阳市体育产业开发中心

三、协办单位:

岳阳蓓尔街舞艺术培训中心

四、竞赛日期地点

2021年5月30日在岳阳市百盛购物广场外广场(岳阳市岳阳楼区德胜北路33号)

五、参赛单位

各县市区、学校、俱乐部、培训机构,个人均可组队报名参赛。

六、竞赛项目

1.霹雳舞(BREAKING)男子个人

2.霹雳舞(BREAKING)女子个人

七、参赛人数

不限

八、运动员参赛条件及资格审查

(一)年龄组别

U16:13-16岁,2005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出生

U12:11-12岁,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

U10:10岁以下,201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 运动员资格

1.热爱街舞、有一定水平的霹雳舞(BREAKING)运动员;

2.拥有岳阳市户籍或学籍,或自愿代表岳阳市注册的非岳阳户籍运动员。

3.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进行身体检查,并有医院盖章和医师意见与签名、证明适宜参加街舞比赛;

4.活动设“纪检监察组”负责参赛运动员的纪律和资格审查工作;

5.各单位报名时,必须按照规定日期、要求报送比赛报名表,否则不予受理;

6.对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运动队,将依据《岳阳市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试行)》的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7.对冒名顶替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取消比赛成绩和名次,并通报全市。

九、竞赛办法

(一)参照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街舞项目及2019-2020年度中国街舞联赛规则竞赛办法。

海选赛事:

每场积分赛事在正式赛事之前以逐一上场之方式比赛(以下简称海选)

如参加人数少于96人将会挑选16强,如超过96人而少于194人将会挑选32强,如有或超过194人将会挑选64强。

l 出场顺序依报名次序而定,每位选手各上场跳2轮,1轮时间不得超过50秒

l 海选将会分两圈进行,海选人数将平均分配于两圈,十人一组以进行同步海选

l 完成第1轮海选后,两圈的选手将互相对掉并进行第二轮海选

l 每轮评审都需要使用评分系统评分,系统亦会实时显示分数

l 系统自动统计2轮分数将以去头尾方式计算总分以选出进入下一轮的选手

l 如出现同分情况以致影响进入下一轮比赛将进行Tiebreak round 以选取晋级选手

l 如出现同分情况以致影响对战排名,则会再跳1轮,并由裁判长与其他裁判召开裁判会议决定排序,

选手不得有异议。

海选进入32强赛事:

l 音乐播放后红、蓝双方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先出,唯15秒过后没人先出,则由裁判长示意以低序位红方先出,以保持赛事流畅。

l 海选分数较高为蓝方,海选分数较低为红方。

l 红、蓝双方选手各跳2轮,每轮时间不得超过50秒。

32强将进行淘汰战,赛事排序如下。

第1场 海选名次第1名 vs 海选名次第32名

第2场 海选名次第2名 vs 海选名次第31名

第3场 海选名次第3名 vs 海选名次第30名

第4场 海选名次第4名 vs 海选名次第29名

第5场 海选名次第5名 vs 海选名次第28名

第6场 海选名次第6名 vs 海选名次第27名

第7场 海选名次第7名 vs 海选名次第26名

第8场 海选名次第8名 vs 海选名次第25名

第9场 海选名次第9名 vs 海选名次第24名

第10场 海选名次第10名 vs 海选名次第23名

第11场 海选名次第11名 vs 海选名次第22名

第12场 海选名次第12名 vs 海选名次第21名

第13场 海选名次第13名 vs 海选名次第20名

第14场 海选名次第14名 vs 海选名次第19名

第15场 海选名次第15名 vs 海选名次第18名

第16场 海选名次第16名 vs 海选名次第17名

32 强进入 16 强赛事:

l 音乐播放后红、蓝双方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先出,唯15秒过后没人先出,则由裁判长示意以低序位红方先出,以保持赛事流畅。

l 海选分数较高为蓝方,海选分数较低为红方。

l 红、蓝双方选手各跳2轮,每轮时间不得超过50秒。

l 16强将会进行车轮战,赛事排序如下。

组别一

第1场 32强第1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2场赛事胜出者

第2场 32强第3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4场赛事胜出者

第3场 32强第1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3场赛事胜出者

第4场 32强第2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4场赛事胜出者

第5场 32强第1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4场赛事胜出者

第6场 32强第2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3场赛事胜出者

组别二

第1场 32强第5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6场赛事胜出者

第2场 32强第7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8场赛事胜出者

第3场 32强第5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7场赛事胜出者

第4场 32强第6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8场赛事胜出者

第5场 32强第5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8场赛事胜出者

第6场 32强第6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7场赛事胜出者

组别三

第1场 32强第9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0场赛事胜出者

第2场 32强第11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2场赛事胜出者

第3场 32强第9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1场赛事胜出者

第4场 32强第10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2场赛事胜出者

第5场 32强第9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2场赛事胜出者

第6场 32强第10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1场赛事胜出者

组别四

第1场 32强第13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4场赛事胜出

第2场 32强第15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6场赛事胜出者

第3场 32强第13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5场赛事胜出者

第4场 32强第14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6场赛事胜出者

第5场 32强第13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6场赛事胜出者

第6场 32强第14场赛事胜出者 vs 32强第15场赛事胜出者

16 强分组赛事中将会有 4 组共 24 场赛事及每位选手将进行 3 场赛事。

小组赛事中,每赢一场比赛获得一分,小组中最多分数的首次名晋级八强赛事。

(备注:小组赛事中胜出者分数并不带落下一轮比赛。)

八强赛事:

l 音乐播放后红、蓝双方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先出,唯15秒过后没人先出,则由裁判长示意以低序位红方先出,以保持赛事流畅。

l 次名出线红方,首名出线是蓝方。

红、蓝双方选手各跳2轮,每轮时间不得超过50秒

八强赛事将会进行淘汰战,赛事排序如下,

第一场 组别一 首名 vs 组别四 次名

第二场 组别二 首名 vs 组别三 次名

第三场 组别三 首名 vs 组别二 次名

第四场 组别四 首名 vs 组别一 次名

四强赛事:

l 音乐播放后红、蓝双方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先出,唯15秒过后没人先出, 则由裁判长示意以低序位红方先出,以保持赛事流畅。

l 海选分数较高为蓝方,海选分数较低为红方。

红、蓝双方选手各跳3轮,每轮时间不得超过50秒

四强赛事将会进行淘汰战,赛事排序如下,

第一场 八强第一场赛事胜出者 vs 八强第二场赛事胜出者

第二场 八强第三场赛事胜出者 vs 八强第四场赛事胜出者

决赛及季军赛赛事:

音乐播放后红、蓝双方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先出,唯 15 秒过后没人先出,则由裁判长示意以低序位红方先出,以保持赛事流畅。

海选分数较高为蓝方,海选分数较低为红方。

红、蓝双方选手各跳4轮,每轮时间不得超过50秒。

(二)评判标准

1、技术性(20.0%)、表演性(20.0%)、创造性(20.0%)、变化性(13.333%)、音乐性(13.333%)、个性(13.333%)六个维度进行评判。

(三)竞委会组织赛前检录工作,对运动员逐一进行身份证的验证识别,确保身份证与上场比赛的运动员一致。

(四)申诉程序

1.有关技术申述按照中国街舞联赛最新规则执行。

2.采取当场比赛当场申诉的办法,只能申诉本队运动员所完成的技术性(20.0%)、重复出招(1.66%)、抄袭(2.34%)三项分数并附申诉书面材料,由代表队领队签字后,交仲裁委员会裁决。当场比赛结束后不再受理申诉,不受理口头申诉。

3. 各代表队如对其他代表队的运动员资格有异议的,必须在该运动员(队)首轮(场)比赛结束后1小时内写出书面申诉材料,并附有关证明材料,由代表队领队签字后,交本项目资格审查组裁决。

4.送交申诉材料(必须有事实依据)的同时须交申诉费,申诉费每人次500元。若申诉成立,退还此款,若申诉与事实不符,申诉费不退还。

5.仲裁委员会除受理由代表队领队签字的申诉外,一律不受理口头或其它形式的申诉。申诉单位不得就同一申诉事项重复申诉。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个人项目取前8名

十一、奖项设置

各组前八名的运动员获得2021年湖南省锦标赛暨2022年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街舞代表队入选资格,并获得荣誉证书。

十二、报名时间与办法

(一)请于2021年5月21日至28日到岳阳蓓尔街舞艺术培训中心(岳阳市站前路万籁酒店10楼),邹祥老师处报名,邮箱:249329927@qq.com。

(二)报名时需提交下列报名材料:

1.各项目报名表电脑打印件(一式两份,非个人报名需加盖单位公章)及U盘电子文档。

2.提交身份证(正反面)或户口本复印件。

十三、报到

1.运动员于2021年5月30日9点(携带身份证原件)在岳阳市百盛购物广场(岳阳市岳阳楼区德胜北路33号)报到并现场抽取比赛顺序。

2.报到时,经组委会核验身份信息后方可参加比赛。

十四、仲裁委员、技术官员及裁判员

各项目仲裁委员、技术代表、赛事主管和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他所需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调。

十五、经费

(一)各参赛队员费用自负。

(二)赛会聘请的仲裁委员、技术官员、赛事主管和骨干裁判员、工作人员的食宿费用由承办单位负责。

十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2021年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岳阳市街舞

代表队选拔赛运动员报名表

组别:  男子个人/女子个人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学籍号码

所属单位

年级班级

身    高

体    重

个人信息

住址:

家长姓名:

身份证号:

家长电话:

班主任姓名:

班主任电话:

医院体检

意  见

医生签名               医院盖章

单位意见(个人报名无需填写)

负责人签名               学校盖章

备注:确保秩序册上姓名无误。报名会上交打印的纸质表格(非个人报名需加盖单位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