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07-28 17:47
浏览量:1 | | | |

7月28日下午,随着裁判员三声哨音结束,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设有岳阳市第七中学、岳阳市弘毅新华中学两个赛点。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8支足球运动队448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此次足球盛宴。

经过七天的较量与酣战,长沙市代表队获得男子、女子甲组冠军,张家界市代表队获得男子乙组冠军,岳阳市代表队获得女子乙组冠军、男子乙组第三名。据悉,全省校园足球初中总决赛采取甲乙组升降级赛制,本届乙组的冠亚军将升级到甲组,参加明年甲组的较量,甲组的最后两个名次将自动降级到乙组。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莅临现场观看了本次决赛,亲切问候了市代表队队员与教练,并表示希望参赛青少年队员们本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前做好健康体检,赛中遵守各项规则。最后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做好赛事筹备工作,市教体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机构下设立综合组、竞赛组、医疗防疫组、安保组、后勤服务组、宣传组、志愿者组等七个工作组。在省级部门、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教体局多次召开调度会议与现场调研,使赛事得以圆满顺利举行。赛前组织运动创伤及赛间常见疾病处理培训,所有工作人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体验了心室复苏救治流程,为赛事提供了安全保障。为营造温馨舒适的比赛环境,市七中、市弘毅中学精心准备,认真筹划,提前布置好比赛场地及准备好比赛所需设施设备和物质,并在比赛当天准备好凉茶和冰块,供各参赛队使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奉献,听从带队老师的统一部署和统一安排,争取把每件事都做到细致,把自己最大的热情带入到足球服务中去,在球场任何一个角落都有志愿者服务的影子。

本次赛事有序组织了70场比赛,为28支球队,400余名队员、领队及教练提供了贴心服务。每天14场比赛,上午8点开赛,下午17:10结束。从朝阳到日落,无论烈日还是风雨,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奋力争先。边线传球、正面撞截、交叉换位、临门射球、点球大赛等精彩赛事引得全场队员和球迷血脉喷张、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