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同学注意啦!国庆前夕将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冰雪·迎冬奥”冰雪主题推广活动在岳阳市中小学举行
来源:文件   2021-09-28 22:01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相关推广冰雪运动的文件精神,积极在我省开展奥林匹克进校园活动,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知识文化普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特举办“爱冰雪·迎冬奥”冰雪主题推广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奥林匹克教育专家讲座、奥林匹克图片展览、旱地冰雪体验活动、冬奥公众读本进校园及奥林匹克知识竞答等活动,在校园普及冬奥会知识,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奥林匹克知识水平。

 

 

“爱冰雪·迎冬奥”2021年“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岳阳)

活动时间和地点:2021年9月29日下午岳阳市第四中学

2021年9月30日上午岳阳市洞氮小学

活动内容及亮点:

1.奥林匹克教育专家讲座及冬奥项目视频介绍

本次讲座将邀请奥林匹克教育专家进行奥林匹克知识讲座,普及冬奥知识及我国冬奥项目情况。并通过播放冬奥会项目介绍视频,让学员充分了解冬奥相关项目知识以及历史,目标是让更多人能了解冬奥比赛规则,看懂冬奥比赛项目。

 

主讲教授:茹秀英,首都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奥林匹克研究20余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译著2部,曾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希腊、俄罗斯、韩国等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青年项目)《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遗产研究》1项,现主持一般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1项。全程参与了北京2008和2022奥林匹克教育普及宣讲、师资培训和研究工作。2008年获北京2008奥运会奥林匹克教育突出贡献奖。2013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2014年,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成员。

 

2. 冬奥知识竞答

为了更好地检验参与者对冬奥会及奥林匹克知识的了解,通过冬奥及奥林匹克知识竞答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3. 旱地冰上项目体验

通过一系列趣味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冬奥,了解冬奥的部分比赛项目,助力北京冬奥会。本次活动旱地冰上体验项目包括旱地冰壶、旱地冰球和旱地滑雪。

 

4. 奥林匹克图片展览

在学校的体育场馆内搭建百年奥运及冬奥知识图片展区,展示百年奥林匹克珍贵历史图片、冬奥会项目图片。通过展示大量历史资料图片,按届呈现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参与奥林匹克运动辉煌历史,同时逐项介绍冬奥会项目,帮助学生全面掌握冬奥知识,今后能够更好地向学生传播冬奥知识。

 

5. 冬奥公众读本进校园

通过向学校师生发放《冬奥公众读本》,普及冬奥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通过《冬奥公众读本》把冬奥知识、冬奥精神传递给家长,促进全社会对冬奥教育的支持和参与。

 

 

“爱冰雪·迎冬奥”,关注冰雪运动,一起为奥运助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