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岳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动潇湘”万人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的通知(岳教体通〔2021〕44 号)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05-25 15:58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教体(文旅广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新时代湖南群众体育发展成果,根据《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人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岳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动潇湘”万人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请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按照活动方案(见附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精彩、圆满。

附件:岳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动潇湘”万人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方案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5月24日


附件

岳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动潇湘”

万人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而排舞作为一项大众喜爱的全民健身运动,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积累了一大批能够代表城市特色和民族风格的原创曲目,深受各地老百姓的喜爱。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 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强化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增强建党100周年活动策划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将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一百城联动/百首原创/百万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用幸福的舞姿来赞美中国共产党,喜迎建党100周年。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主线,以实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统领,深入贯彻《体育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群众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执行群众体育工作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构建"政府引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大格局。

三、活动原则

广泛参与。本次活动号召各县市区共同参与, 旨在提高群众的参与率,通过本次活动营造浓 郁的健身氛围,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调动力量。积极动员各界社会力量,包括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企业、学校、社区、街道等,涵盖各行业、各年龄层 人员。激发市场活力,开展好相关宣传工作,打造建党100周年的品牌纪念活动。

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紧紧围绕群众身边,选取符合城市特色的排舞曲目参与同跳,突出地方党建和体育特色,推动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创出亮点。

以民为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体人民动起来,推动本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防控为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严格遵守国家及地方防控要求,做好详细防控方案。

四、活动名称

岳阳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动潇湘”万人同跳大型排舞展演活动。

五、活动安排

(一)第一阶段:培训

1.2021年5月-6月,排舞老师走进参与辖区内的社区、 街道、企业工会、党政机关、校园进行公益培训,培训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代表本市参与百万同跳的排舞曲目教学和排舞理论知识普及。

2.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负责组织辖区内的排舞(广场舞)爱好者参与主会场展演活动。

3.其他县市区负责组织辖区内的排舞(广场舞)爱好者参与分会场的展演活动。

(二)第二阶段:活动展演时间、地点

1.主会场

6月26日(周六)上午9:00━11;00, 岳阳市南湖广场。

2.各县市区分会场

6月26日(周六)上午9:00━11:00, 地点自行安排。

六、组织机构

主 办 单 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  湖南省体育局

技术指导单位: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

承 办 单 位: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协 办 单 位:各县市区教体(文旅广体)局,岳阳经济技术

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

执 行 单 位:待定

七、活动内容

1.暖场活动

2.启动仪式

在主会场(或分会场)搭建主舞台,由相关领导,优秀运 动员代表,媒体和群众代表共同启动活动。

①奏唱国歌;

②领导致辞;

③优秀运动员代表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④宣布活动启动。

3.万人同跳排舞展演活动

①拟定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牛!》;

②主领操员、优秀运动员代表就位于主席台上;辅领操员、其他运动员代表就位于各代表队列之前;

③领操员、运动员代表带领万名群众伴随音乐共同跳起排舞;

④曲目结束,群众自由参与现场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

4.全民健身公益活动

①科学健身长廊。结合《科学健身指导丛书》等专业性健身书籍内容为基础,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制作科学健身知识展板(或易拉宝),为参与活动的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提供参考和指导。

②体质检测公益行活动。现场免费为市民进行体质监测,开出运动处方,周边设置近年各单位检测活动展板。

八、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次活动是展示城市整体形象、推动全民健身的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多、活动地点大,活动影响广,工作责任重。各有关单位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好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实施。

2.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3.大力配合,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大力配合,进一步加强协调,做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单位要制定相应工作方案。

4.加强宣传,确保效果。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

主会场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