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岳阳站)活动启动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12-06 14:50
浏览量:1 | | | |

暖阳高照,2021“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岳阳站在市体育馆火热开场。省体育局、市政府、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东京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铜牌获得者、中国摔跤队岳阳籍运动员周倩与我市上千市民参与其中,掀起全民健身新风潮。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全民健身指导服务中心、岳阳市户外登山协会激情山水俱乐部协办。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提高市民的体育健身意识,促使市民经常性地参加体育锻炼,提高生活质量,激发城市活力,增强城市荣誉感,同时能打造城市全民健身“品牌”性活动,并使之持续发挥影响,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

市全民健身指导服务中心和激情山水户外俱乐部精心组织全市各单项体育协会招募民间高手参与单项赛挑战,尽显我市群众体育亮丽风采。

 

此次活动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展示PK,包括排舞、太极拳、广场舞、啦啦操、柔力球等,还有现场报名参与的单项挑战王比赛,包括投篮王、颠球王、垫球王、滑轮王等10大挑战王比赛。参与挑战的选手年龄最大的接近80岁,最小的刚满4岁。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高度重视民生,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参与度高,既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有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体育让岳阳这座城市充满活力、更具魅力。

 

参加展演团体挑战活动的张娭毑今年60岁了。退休后,她每天风雨无阻地参加广场舞健身锻炼。她说:“锻炼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自2013年开展“全民健身挑战日”以来,该活动已经成为全市人民分享快乐、展示激情、感受荣耀的盛大节日,也让岳阳成为了充满生机、活力、快乐的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