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
来源:湘北女校   2021-03-19 15:37
浏览量:1 | | | |

3月19日下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邀请南湖新区郭镇派出所民警陈永贞主题宣讲电信网络诈骗,郭镇派出所教导员汪海,郭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小平,湘北女校副校长张桢,后勤保卫处处长郭明,学校班主任老师、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等师生代表220多人参加。

为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切实提高教师和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岳阳南湖新区郭镇派出所民警走进湘北女校,开展反诈宣传入校园活动。陈永贞民警通过播放PPT、视频,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单、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地向师生详细讲解了有关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网上刷单等常见诈骗手法,现场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重点提醒大家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做到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从根本上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如遇到疑问及时报警。

同时,陈永贞还积极发动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增加宣传覆盖面。通过讲解真实典型案例,加深了学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度,提示学校师生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信诈骗果断报警,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