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突出重点 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06-17 17:15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通讯员 万石正 胡拒辉)6月17日,岳阳县组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和校车安全工作调度推进会。副县长周里,县政府办副主任续海山,县公安、民政、交通、水利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分管副职,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校长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收看了全省预防学生溺水和校车安全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会后,县教体局局长王敏就校园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重点,要抓实防溺水和校车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确保致家长的一封信下发到每一位家长手中;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假期安全监管,落实暑期留守儿童家访工作;利用“村村响”,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二是要全面排查,要强化校园各类安全隐患排查,防范突发事件发生。中考期间,各送考学校要制订周密的送考方案和应急预案,选择车况良好的车辆送考;假期期间,严禁各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严禁中小学校办班补课。三是要查漏补缺,各学校要配齐保安力量,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周里强调:要立体防护,确保学生溺水“零”发生。要深刻吸取各地区学生溺水事件教训,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确保“六不一会”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要做好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对河流、水库、池塘等溺水易发区域巡查力度;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政府办下发的防溺水工作通知要求,落实各自工作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共同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二是要综合施策,确保校车“零”事故。乡镇校车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区域范围内校车线路安防设施建设,定期开展校车专项执法检查,加强暑期校车停运管理。校车公司要强化校车驾驶人和照管员业务培训,联合县交警部门开展常态化上路督查,加大校车平台监管力度,安排专人在平台全天候巡查,确保校车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