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手牵手微宣讲” 行走的思政课堂不一样
来源:湘北女校   2021-06-19 08:09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6月18日下午,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手拉手”构建思政课教学共同体活动在我校举行。石化学院副校长符文文率领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霞,党支部副书记陈辉,人文学院院长王列明,德育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谢畅以及思政老师一行16人送课送教来到女校。校长王玉梅、副校长吴海芹、龙美华以及湘北女院部分语文和思政老师、高一393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在“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中,石化学院徐欣怡、杨嘉欣、陈小青、段榜、李明艺等5位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述了《红军女将胡筠的故事》《逐梦海天,张超的毅然选择》《一封家书》《黄花岗起义》《湘江战役》等红色故事。张艺滢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绿水青山看中国之美丽洞庭----守护好一江碧水》思政课,图文结合,生动讲述了洞庭湖的前世今生、当代变迁和新时代青年学子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让同学们感受不一样的思政课堂。

随后,两校领导和老师们在热烈的气氛中共同探讨了“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的深入进行。老师们对女校学生的热情、青春活力、强烈的求知欲望和井然有序的课堂给予高度赞美。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把课堂理论与校外实践活动相结合,是克服思政课讲空话、讲套话的有效形式。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加强交流,不断创新,不断深化思政课备课活动,推动“三全育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