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虹桥镇:赓续“初心”揖清芬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21-09-11 10:5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松桥)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9月9日,平江县虹桥镇“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大厅举行。该镇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全镇各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幼儿园园长以及所有受表彰的个人参加大会。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焕发应邀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上午8时,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该镇主管教育负责人宣读表彰通报。大会对荣获县级荣誉的1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通报,对全镇6个教学质量先进单位、10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荣获镇“优秀校(园)长、“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优秀班主任、“十佳”优秀教师、优秀特(定)岗教师”等荣誉称号的44名优秀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表彰。

优秀校长代表李红伟、优秀园长代表胡涛、“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李茉莉、“十佳”优秀班主任代表秦娜、“十佳”优秀教师代表李方丽、优秀特(定)岗教师代表钟青山等先后登台作典型发言。他们或从学校管理角度,讲述了自己秉承大局意识,依靠人格魅力,充分发扬民主,千方百计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工作和学习环境。或从班主任工作深度,介绍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做好孩子们的表率,引领孩子们向上生长,向善而行。或从幸福育人温度,现场分享自己对幸福意义的执着追求与真切体会。他们的精彩发言热情洋溢,直叩心灵,获得了全场阵阵热烈掌声。

虹桥学区主任李论文就全镇基础教育工作向大会作汇报。他介绍,过去一学年来,全镇党政重教、支村支教、社会兴教,学校的办学条件日臻完善。在当前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存在的差距,深刻反思不足之处。他号召全镇教教师满怀豪情,立足本职,在喧嚣中独守一片平淡,在繁华中坚持一份简单,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同心同德,全面更新育人观念,践行立德树人,奋力书写虹桥教育内涵发展的新篇章。

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焕发代表县教育局对全镇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充分肯定了镇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然后,他以“教师职业神圣而光荣、乡村尊师重教已蔚然成风、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为切入点,展望出乡村教育发展的“未来可期”,并勉励全镇教师立志做一名幸福的乡村教育人,在新学期“向优秀出发”。

大会最后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气宇作总结讲话。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向接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之后,他以“应该更加具有奉献精神、应该更加珍惜教育岗位、应该更加坚定育人初心、应该更加支持教育发展”的四个“应该”的殷切话语对当前教育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鼓励全镇教师在“赓续百年初心” 中坚定情怀,在“担当育人使命”中立德树人,为“教育强镇”贡献育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