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练好基本功 当好引路人
来源:湘北女校   2021-09-25 09:5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9月25日下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举行新任班主任老师培训,副校长吴海芹以《示以美好,静待花开》为题开篇主讲,本学期18名新任班主任老师参加。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和家校沟通的桥梁,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思政教育的重要力量。

吴海芹副校长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加强新任班主任培训不仅是新时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加强中职学生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女校加强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加强女生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新班主任培训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切实提高新班主任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锤炼新任班主任热爱学生、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掌握科学育人的基本功,确保完成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更好地促进学校创新发展。

本期培训采用集中辅导、跟班见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每周2次集中学习,共分8个专题进行。邀请黄玉芳、王湘红、朱婷、赵永红、李丁香、熊世龙、邓蔚、王辉等具有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的老师分别主讲“班主任沟通技巧”“班风学风建设”“《文明班级考核细则》宣讲”“班集体的建设、组织”“班级常规管理”“抓出勤、保安全、促稳定”“资助工作及政策解读”。

吴海芹副校长在第一讲中与新班主任老师分享了当前中职德育的困惑、阳光德育概念的提出及其内涵、阳光德育校园文化活动、阳光德育文明风采活动、湘北女校班主任工作职责和班主任工作考核等。并通过互动形式,就新班主任老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