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小学:退休教师王育英捐款万元寄真情
来源:东方红小学 陈党荣、何兵   2022-01-04 13:42
浏览量:1 | | | |

1月4日上午,2022年元旦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年过八旬的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退休教师王育英精神矍铄地走进校园,将一本书籍《我心中的歌》送到了校长黄志勇手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我近年来自创歌曲编成的歌集(三),表达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黄志勇办公室,王育英笑容可掬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袋子,拿出一叠整齐的钞票:“我省吃俭用积攒的一万元钱,现在把它捐给东方红小学教育基金会,为学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王育英曾在东方红小学任教音乐,和在校的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退休后,就用自己的退休金,给学校捐钱捐物。老人自称“80后”的追梦人:“当老师是一辈子的事,不能退休了就什么事都不干,还是要经常学习时事政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东方红小学党委书记徐辉介绍,岳阳楼区教育基金会东方红小学分会是岳阳楼区教育基金会下设的分会,属于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元旦。目前共积累基金40万人民币。基金会通过对优秀师生的奖励和贫困师生的资助,推动社会尊师重教,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