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 启动新年“大学习”活动
来源:湘北女校   2022-01-05 08:3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为进一步了解当代中职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成因及处置对策,着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教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月4日,元旦假后的第一天,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开启新年“大学习”启动仪式暨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刘晨怡、余芬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学校董事长黄凤姣,岳阳市远翔文卫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志鲲,全体校领导、各系部处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听取了讲座。

湖南师范大学基础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晨怡,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教授余芬分别作《师生有效沟通之法》和《中职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

讲座中,两位心理教育专家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中职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中职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与障碍、一般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障碍、潜在心理问题人群及心理问题产生常见预兆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她们的讲座对于如何识别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